【职成动态】巢湖市:各校积极开展防灾减灾系列教育活动

2020-05-20


       2020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深入宣传防灾减灾知识,近日,我市各校组织开展多形式的防灾减灾系列教育活动。

       防震减灾知识普及。学校通过国旗下讲话、红领巾广播站、主题班会等形式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切实提高师生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防震减灾应急演练。各校开展防震减灾应急演练活动,学生在老师的指挥下,有序地进行避险、逃生演练,全校师生安全有序撤离到指定的操场位置。

       携手“画”安全。对防灾减灾知识有了深刻的了解后,同学们用画笔绘出了精美的手抄报,向身边的亲人朋友宣传防灾减灾的重要性。

       我市各级各类学校以此次“防灾减灾日”为契机,认真开展主题宣传和疏散演练活动,增强学生们的灾害防患意识,帮助他们掌握安全防范和逃生避险知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积极共建安全文明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