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柯桥区:下市头社区开展阅读日活动 让书香飘满社区

2020-05-09



    每年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为了丰富社区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增强居民阅读的积极性,近日柯桥街道下市头社区开展了阅读日活动。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活动当天,社区通过前期报名形式,邀请了20名社区阅读爱好者前来参加活动。活动还未开始,大家早已来到活动中心自主交流读书心得。

    本次活动分为精彩片段朗读、阅读心得分享、互动交流三个形式展开。

    活动现场,阅读爱好者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的心得,不时伴有掌声。不少爱好者纷纷表示能与大家相互分享好书,交流读书心得,不仅增长了知识,还增添了学习、生活的乐趣。

    “今天我分享了当下很火热的《三体》这本科幻小说,不仅因为它获得雨果奖,更因为本书构建了一个宏大的世界观”其中一位分享者李炜程正在说着他为何选择了这本书“初看本书时,惊诧于其宏伟的叙事风格,但细品小说背后所折射对人性的思考值得深思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分享,让更多的人来品读此书。

    “虽然年纪大了,但仍要不断坚持学习,不能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还能在社区建设中更好地发挥作用,为和谐社区建设贡献更多的力量。70岁的社区居民祁起路过,看到活动中心在展开阅读日活动饶有兴致地参与到了其中。

    今年是下市头社区结合世界读书日这个契机,开展阅读日活动的第2年了,后期也会一直开展下去。同时,社区还将每2月举行一次阅读相关活动。

    社区图书室现存书籍832本,包括天文地理、时事政治、诗歌文献等多个品类。接下来为了让社区图书室注入更多的“新鲜血液”,社区将继续通过采购书籍的形式为主,同时积极呼吁居民捐赠书籍。社区还倡议居民有空可来图书室阅读,营造终身学习的浓厚氛围,努力创建学习型社区,让书香飘满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