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成动态】温岭市:石桥头镇开展2020年村干部、网格员禁毒知识培训会

2020-05-08



    为深入开展禁毒工作,增强村居禁毒工作人员的综合业务水平,促进禁毒工作全面深入发展。4月14日下午,石桥头镇禁毒办组织辖区村居干部、网格员及志愿者在石桥头镇二楼会议室开展了2020年禁毒教育培训活动。

    培训中,镇禁毒办主任梅宗林同志结合实际案例向全面大家分析目前面临的毒情形势,围绕毒品种类、毒性、危害,结合重大典型毒品违法犯罪案例等方面的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地讲解了如何提高毒品防范意识,如何识别毒品制造窝点,以及遇到毒品违法犯罪活动时如何正确处置。提倡全民参与禁毒,提高禁毒意识,了解毒品危害的必要性,希望各村村干部都要重视禁毒教育,同时指出各村居要特别针对目前春季禁种铲毒热潮,多走多看早发现。禁毒社工还向村干部及网格员讲解春季罂粟有关知识以及禁毒社工管控平台当中对网格员新的工作要求进行落实。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对禁毒工作的认识,更加具体化各项禁毒工作细则,使禁毒工作形成有标准、有方法、有成效的格局,为我镇全面做好2020年禁毒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