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台山市:旅游防疫“六宝” 守护游客安心游玩

2020-05-07



五一首日

我市各旅游景区

共接待游客3.43万人次

当天没有发生

旅游安全事故

重大投诉事件

不文明旅游行为

也没有出现疫情事件

全市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受疫情影响

本地的短途出行

成为了市民假期出游主要选择

下面,跟着阿布一起去看看

我市各景点有哪些旅游防疫措施

守护游客安心游玩

01

坚持防控为先,实行限量开放

疫情防控期间,旅游景区只开放室外区域,室内场所暂不开放;旅游景区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避免人群过于密接,确保游客间距能达到1.5米以上。

▲那琴半岛地质海洋公园间隔排队购票

02

强化流量管理,严防人员聚集

通过手机客户端、景区官网、电话预约等多种渠道建立完善预约制度,实施错峰旅游。严格限制现场领票、购票游客数量。利用粤康码等服务平台,做好游客信息登记,包括身份证号、手机号码、14天行程等必要信息。

▲山咀港设立游客咨询组,指导旅客通过线上扫码购票

▲进入景点前先测量体温

▲进入景点前出示健康码

03

细化管理措施,加强清洁消毒

在景区出入口、重要参观点等容易形成人员聚集的区域设置专人,加强疏导,避免拥挤,加强巡视巡查和清洁消毒。优化设置游览路线,指导游客做好安全防护,保持购票、游览、休息、餐饮等场所人员间距。加强各类游戏设备设施和消防装备器材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强化野外火源管控。

▲各大酒店在旅客入住前落实体温检测登记工作

▲工作人员进行消杀

▲川山群岛旅游景区设立体温检测点,实行“一进一测一登记制度”

04

做好宣传引导,倡导文明旅游

通过官网、第三方平台、提示牌、广播、电子屏等方式,发布疫情防控指南和森林防火、灾害天气预警信息,引导游客增强防护意识,自觉佩戴口罩,遵守公共秩序,积极配合防控工作,推进文明旅游。

▲景点内随处可见的宣传海报

05

制订应急预案,做好应急演练

健全应急机制,制订劳动节假期有序开放应急预案并组织演练,提高警惕,严防恢复运营引发的各类安全事故。

▲旅客途径的公共场所均配备防疫物资

06

对中外游客一视同仁

提供无差别健康服务和防控措施

不因来源地区、国籍、种族、性别、肤色等原因限制和拒绝游客入园游览。景区入口和购票处张贴粤省事“粤康码”和入境人员“粤康码”,主动引导游客进行健康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