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江山市:政企联手 共克时艰 推动企业稳定健康发展

2020-05-07

  近日,江山市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光华在调研稳企业和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保企业、保安全是“六稳""六保"的核心,要做好政策支持、要素保障、服务供给等工作,政企联手、共克时艰,推动企业稳定健康发展。市领导周飞、周立武参加。

  “目前订单和销售情况怎么样?”“惠企政策为你们减少多少资金支出?”“有没有什么困难需要我们解决?”王光华先后前往浙江宏电环保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江山热威电热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销售情况,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协调解决困难问题。两家企业自复工复产以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力组织生产,积极开拓市场,目前生产销售基本正常。王光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在持续做好为企服务的同时,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乡镇(街道)属地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组织开展风险研判和隐患排查,加强值班值守,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来自我市生产、服务、流通领域的十位企业负责人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就产品销售、营业收入、现金流等存在的困难问题畅所欲言,王光华认真倾听,不时回应。他指出,要看清形势,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统筹国内国际市场,深入分析新形势下的产品结构、企业结构、市场结构、销售结构,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时期。要摸清底数,深入分析企业销售订单、融资负债、现金流等生产经营情况,详细掌握企业遇到的困难问题,既要关注大企业,又要关注中小微企业、科创型企业,全力稳企业、稳就业。要精准施策,以企业实际需求为导向,扎实开展帮企解困专项行动,充分运用政策扶持、金融服务等工具,为企业提供个性化暖心服务。要抢抓政策窗口期,帮助企业向上争取要素资源,加快兑现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一批项目尽快落地开工,树立发展信心,巩固发展势头。要深入研究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帮助企业抢抓直播经济、宅经济、社群经济等发展新机遇,政企同频共振,携手共渡难关。

  作者:严学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