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成动态】台山市:5青年1集体获表彰!

2020-05-07



    日前,2019-2020年度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十佳团县委书记、五四红旗团委(标兵)和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名单揭晓。我市有5个个人、1个集体获得表彰:

   

付胜峰、陈颖沅、陈玲铃、叶婉坤

    被评为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员



李竹君

被评为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员(战疫一线医务人员专项)



中广核集团台山核电合营有限公司团委

被评为广东省五四红旗团委




   5月4日是五四青年节,是五四运动爆发101周年的日子,是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背景下的青年节。    在“五四”青年节期间,为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引导全市广大青少年奋力担当时代使命,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少年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绽放青春,团市委联合我市相关部门组织开展了“五四系列活动


  援鄂访谈,云团课直播

    4月26日,团市委联合市教育团工委及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在台山侨中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五四青年节团课直播。台山市援鄂医疗队队长甄新现、队员李振宏与团市委书记谢永斌进行面对面访谈,分享战“疫”经历,畅谈青春成长。灵活直观的网上直播获得全市各级团组织团员青年的欢迎,最高峰值达到79.69万人次在线进行了收看。



    “悦读馆”线上阅读分享会

    4月23日是第25个世界读书日,团市委联合市文广新局、博富控股发起的“云阅读伴成长——‘悦读馆’线上阅读分享会”活动线上开播。名师助阵,生动开讲,线上书香,飘进万家。4月23-24日,连续两天晚上直播,共吸引逾10万名青少年同屏共读,参与互动,共享阅读之乐。



    团银合作·助企授信 

    为发挥地方金融服务主力军作用,为我市青年企业家、青年创业者复工复产提供更坚强的金融支持,4月29日下午,团市委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台山分行决定共同开展“团银合作·助企授信”活动。



    “河小青”巡河护河志愿行动 

    为助力我市河长制工作,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深化“保护母亲河”行动。4月30日,团市委组织开展“河小青”巡河护河行动、治水攻坚宣传活动。



    青春在战疫中发光发亮

    征文和云演讲比赛

    为进一步激励广大团员青年锐意进取,坚定制度制度自信,绽放战疫青春,四月中旬,团市委联合市委办组织开展“青春在战疫中发光发亮”征文和云演讲比赛,共收到征文108篇、云演讲视频38个。经专家评审,共评选出优秀征文18篇、云演讲12个。4月30日,主办方举行了颁奖仪式。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青年朋友们,让我们接续奋斗、砥砺前行,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华丽篇章,让青春之花在奋斗中美丽绽放。    在此,向全市共青团员、青年朋友以及青少年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