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杭锦后旗:众诚奶牛养殖专业合作社万头奶牛养殖场开工

2020-05-06

  4月28日,杭锦后旗众诚奶牛养殖专业合作社万头奶牛养殖场开工启动仪式在三道桥镇和平村举行。

  市、旗领导邱永红、满都拉、白岳、马忠福、张顺昌、马文轩等参加启动仪式。巴彦淖尔市副市长邱永红宣布杭锦后旗众诚奶牛养殖专业合作社万头奶牛养殖场开工。

  启动仪式上,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众诚奶牛养殖专业合作社万头奶牛养殖场的基本情况和经营模式。政府副旗长王占伟在致辞中指出:今年以来,我旗深入落实国家、区、市奶业振兴政策措施,在市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努力争取下,我旗被列为全区金融精准服务奶业振兴试点旗,采取政府政策引导、国有企业牵头、龙头企业带动、金融机构助力、养殖企业参与的政银企合作模式,全力推进10万头奶牛生态乳业园区建设。同时,鼓励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民采取众筹入股等模式,在全旗范围新建或改扩建中小养殖场。众诚奶牛牧场的开工建设,既是我旗创新农业经营模式的有益探索,更是三道桥镇和平村村民解放思想谋发展、凝心聚力奔小康的生动体现,真正实现了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民,对于实现全旗奶业振兴、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下一步,我旗将积极推进与伊利集团的深度合作,引进伊利集团在我旗新建日处理2000吨高端乳品加工项目,推动我旗奶牛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全旗现有规模化奶牛养殖场46家,存栏奶牛3.7万头,年生产鲜奶18万吨。众诚奶牛养殖专业合作社万头奶牛养殖场由三道桥镇和平村党总支牵头成立,由村两委、党员以及由俊峰牧业带领村民自愿入股组建而成,计划投资2亿元,总占地1060亩,分两期建成高标准、现代化万头奶牛养殖场,现开工建设的一期占地550亩,建成后可存栏奶牛5000头。截至目前,和平村199户村民已入股2300万元,40户村民以土地入股200万元,俊峰牧业入股1500万元。建成后可提供150个就业岗位,让村民获得土地流转费用和务工费用的同时,又可获得资本收益分红,不断拓宽农民增收途径。(王凯 甄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