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成动态】诸城市:曲阜师范大学两教师来诸城百尺河镇老年大学观摩调研

2020-05-06




    4月17日,曲阜师范大学的两位教师来到诸城市百尺河镇老年大学观摩调研。

    调研过程中,曲师大的两位教师听取了百尺河镇老年大学校长沈海伟关于老年大学建设和发展情况的介绍后,实地察看百尺河镇老年大学的校容校貌及各种展板,走进剪纸、根雕、象棋、书法等各教室,详细了解了老年人的学习情况。曲师大的两位教师对百尺河镇老年大学的办学情况欣然起敬,两位教师一致认为百尺河镇老年大学办学思路清晰,教学过程规范,班级架构严密,品牌特色明显,堪称乡镇老年大学的典范。

    据悉,百尺可镇老年大学成立于2017年春,到目前为止,共招收学员300多人,编排8个班级,分别是“网络神游电脑班”、“意气风发舞蹈班”、“随心所欲电脑班”、“鬼斧神工雕刻班”、“排兵布阵象棋班”“写意江湖书画班”、“ 非遗传承大鼓班”、“ 精彩人生保健班”,各班设立班长,成立班委会,聘请专职教师开展日常教学工作。老人们在自己喜爱的班级里,学习知识,增长技艺,愉悦心情,丰富了生活内容,提升了生活质量,真正达成了“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办学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