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台山市:人社局强化线上培训服务

2020-04-30



  为充分发挥“互联网+”“云”培训等创新培训方式的作用,支持鼓励我市劳动者在疫情防控期间持续提升技能水平,台山市人社局强化线上培训服务,助力劳动者“在线充电”。
       一是鼓励企业开展适岗培训。通过线上平台发布、电话联系、进园区宣传等方式,积极发动企业进行线上适岗技能培训申报备案工作,并根据实际参训人数按每人每课时30元、每人每年补贴上限不超过1000元的标准给予企业培训补贴。目前,我市已有20家企业共2300人通过适岗培训备案。这不仅让企业职工的职业技能得到了提升,更是鼓励企业用足用好职工适岗培训补贴政策,为经营受到一定影响的企业注入一剂强心针。

  

(台山核电合营有限公司的员工正在开展线上适岗培训)


       二是开展“粤菜师傅 侨乡巧厨娘”主题技能培训。日前,由市人社局、市供销社、市妇联主办、广东厨艺技工学校承办的“粤菜师傅 侨乡巧厨娘”特色糕点培训班以“云端”授课的形式如火如荼地进行。同时,依托我市巾帼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为特色糕点培训班学员以及有意向发展电商创业的人员开设了“电商创业实战培训班”,帮助学员提升厨艺技能,开启互联网思维,掌握电商销售产品的技能。

  

(就业创业促进股负责人参加“电商创业实战培训班”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