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江山市:开展“有礼”践行活动

2020-04-30



  “请在1米线以外排队等候,不要扎堆……”4月28日,笔者在市营商办看到,志愿者正在劝导市民有序排队办事。我市开展“有礼”践行活动以来,各窗口单位在日常工作中积极推行行作揖礼、有序排队等文明礼仪。

  日前,江山市营商办结合“衢州有礼”“国卫复审迎检”活动,组织“有礼”践行活动志愿服务队,深入社区、窗口单位宣传倡导“行作揖礼、使用公筷、不随地吐痰、自觉排队”等新风尚,营造一个文明健康的办事环境。“在办理业务时,看到大家自觉地在‘1米线’外排队等候,感觉特别有安全感。行作揖礼等传统礼仪,展现了我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希望疫情过后,这些良好的社交礼仪能够更好地继续传承下去。”市民蒋丽相告。

  作为窗口单位的牵头部门,市营商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本单位,还要不定期对车管、婚姻登记分中心等窗口部门检查“有礼”践行活动情况,测评窗口工作人员行作揖礼,检查排队等候区域是否设置“1米线”和志愿者劝导等。



作者:杨璀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