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保护】巢湖市:天河街道多举措开展秸秆禁烧宣传工作 助力蓝天保卫战

2020-04-30



       为严防辖区内焚烧秸秆,减少大气污染,保护生态环境,推进天河街道秸秆禁烧工作,街道特开展2020年秸秆禁烧宣传活动,加强全民禁烧意识,营造积极浓厚的禁烧氛围。


       召开秸秆禁烧工作专题会议,强调工作重点,落实网格化责任。会议结束后,街道成立专门的防火巡查应急队伍,签订秸秆禁烧目标责任书,形成三级网格化管理,街道党工委书记为一级网格责任人,各社区(村)书记为二级网格责任人,村民组长为三级网格责任人,建立健全的网格化管理制度,实行网格员负责制。并将禁烧列入年度考核内容,根据考核结果兑现奖惩,实行“一票否决”、“禁烧资金倒扣制”。


       利用宣传车、大喇叭深入到各个社区(村)循环播放秸秆禁烧宣传知识。天河街道2辆宣传车在城乡结合地带、村以及收褚荒地等存在燃烧风险的地带进行全天候不间断无死角宣传,开通社区(村)喇叭进行不断宣讲,形成村有广播、路有横幅立体宣传格局,将禁烧意识深入人心。


       制作宣传横幅悬挂在醒目位置,制作宣传单发放到居民手中、加大媒体宣传。为了做好宣传,街道印发了3500份《禁烧一份信》,悬挂40余条宣传横幅和游走字幕,通过微信公众号、宣传台等方式开展全方位、多角度,达到每户有秸秆禁烧明白人、人人有秸秆禁烧明白信,形成铺天盖地的宣传氛围,不留宣传死角。

  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切实能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意识和环保意识,能够实现天河区域“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烧一颗树、不黑一块田”的目标,打赢天河禁烧战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