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专题】遂昌县:走访乡镇街道 共话“疫”后培训

2020-04-30

  疫情防控当前,社区教育的方向在哪?如何精准农民素质培训项目?怎样更好服务乡村振兴?带着诸多问题,在开学返校第一周,妙高中心成技校召开周前会议后,老师们在校长周建娥带队下,走访了服务区域的两乡、两街道和部分村。

  “我们垵口乡有一千多香榧种植,有的香榧已经开始坐果了,今年再跟进培训,下步再让乡干部去各村摸底,看农民培训需求……”新上任的乡长董美俊提出了该乡的培训意向。

  妙高街道的妇联主席听到学校护理员培训项目方案已经就绪,高兴地说:“这培训有市场有就业前景,希望要办出质量,为学员受用……”

  “成技校要举办培训班就告诉我,我就让街道妇联、农技部门转发招生信息,让更多农民享受政府的免费培训、学到适合自己的技术……”云峰街道分管劳动力培训刘素明主任表示道。

  在濂竹乡会议室,乡党委副书记书记钟仙琴,分管教育的乡妇联主席谢爱香热情接待我们。钟仙琴指出:“当前,要坚持疫情防控与有序复工复产两手抓,进一步巩固“抗疫”成果,成技校可从思想情感、生产生活等多面着手开展培训前期工作”。双方还对去年在濂竹乡开展的中式面点培训、高山蔬菜种植培训等成效进行交流小结。

  老师们汇报了妙高成技校去年的工作成绩,今年工作思路。在“0距离”与两街道、两乡党委政府领导、湖边村和后江村的优秀学员交流、探讨中,明了区域内社区教育、农民培训工作的方向和“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