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巢湖市:旗山社区文明实践站开展“文明出行 安全你我”主题宣传活动

2020-04-30



       春暖花开之际,我们迎来了“五一”小长假,外出旅游已成为多数居民丰富小长假的不二之选,为引导居民文明出行,让他们在领略山水之美、感受人文之美的同时,不忘自我防护,传播文明礼仪,4月28日上午,旗山社区文明实践携手益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了“文明出行、安全你我”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向小区居居发放了《文明旅游、共抗疫情》倡议书,从“争做文明旅游的践行者”、“争做文明旅游的倡导者”、“争做文明旅游的助力者”三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宣传和引导。告诉居民疫情尚未结束,外出旅游要做到这三点,即:一要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主动接受体温检测,配合扫码、登记;二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听从交通警察和交通信号指挥,不抢行机动车道,不乱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乱停乱放交通工具;三要讲究社会公德,摒弃不良习惯、做好垃圾分类,让自己的文明举止和行为成为所到之处一道美丽的风景。

  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呼吁大家用“文明”战“疫”,让良好行为习惯如影随形,不给疫情反弹留任何余地。同时,也增强了居民文明出行的意识,提升了居民文明素质,让文明旅游理念进一步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