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专题】安吉县:援鄂有你,关爱有我——公益课程不重样,暖心服务送上门

2020-04-30



安吉县社区教育学院灵峰学习中心 周亚

  寒冬之时,逆行而上,千里驰援。困难重重,坚守如一,这个时代当之无愧的英雄们,结伴着春风而来,在绿水青山的安吉,休养生息。3月31日开始,由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我国著名传染病学专家李兰娟院士携援鄂返浙医疗队医护人员,来安吉入住位于灵峰街道的竹博园开元度假村,进行为期14天的疗休养。虽然早春中,夹杂着带点寒气的风,但吹醒了万物,树梢绿了,大地绿了......就像医护人员给病人们带来了生机。

  援鄂有你,关爱有我,安吉县灵峰街道文化站、灵峰学习中心、青少年活动中心等为在安吉疗养的援鄂医护人员们送上了愉悦的课程,为最美医护人员的生活增添色彩,让医疗队员们在这里度过一段美好时光。

  4月5日,志愿者们为援鄂医护人员们送上了风筝,和他们一起在绿色的草坪上放飞梦想。4月6日,舞蹈老师来到了酒店,带着医疗队员在温暖的阳光下舞了起来。动听的音乐,美丽的舞姿,原来我们可爱的医疗队员也是多才多艺的啊!4月7日,教练带着可乐球来了。在高大上的宴会厅里,工作人员早早地布置好了场地,医疗队员们人手一个可乐球认真地练了起来。球连着绳,绳在手中控,看是简单,练起来还是颇费神的。4月8日,太极爱好者们奉上了85式太极拳。医疗队员们心静体松,一呼一吸,一展一收间尽得太极之道。公益课程不重样,暖心服务送上门。白茶体验课程、七彩水饺制作、创意绘画课、非洲鼓音乐课……咱们的医护人员还是有很多才艺的呢!在这里,白衣战士们热情生活、纵情欢笑。

  4月13日是医疗队在此休养的第13天,分别的日子渐近。当天下午,一场专属于这群白衣战士们的汇演温暖启幕,通过志愿者经典歌曲传播正能量,也让在长期高压环境下的医疗队员心理能够得到调整和释放。简短而热烈的文艺汇演现场,“向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致敬”背景,援鄂医务人员纷纷表示,永远铭记这段经历,在返回工作岗位后,会带头弘扬抗疫精神,牢记救死扶伤的使命,更好地履行医者责任和担当。

  4月8日零时起,武汉解除了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有序恢复对外交通。“封城”76天后,武汉与外界的通道重新开启,重启键缓缓按下,一切都逐渐重回正轨无疑。这是中国战疫的高光一刻,感谢白衣战士的付出。绿水青山在这里,英雄,等着与你们的下一次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