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成动态】邢台县:邢台职教中心获批7个“1+X”证书试点建设学校

2020-04-29



    4月23日,邢台县职教中心获批Web前端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商用车销售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工业机器人操作与运维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汽车运用与维修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网店运营推广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财务数字化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等7个“1+X”证书试点建设学校。

   “1+X”证书制度试点是全面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省教育厅关于做好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的重要环节,邢台县职教中心作为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积极参与试点申报工作,综合考虑相关专业学生规模、专业建设和区域内产业需求等因素,科学申报并通过了以上7个“1+X”证书试点。

   此次申报成功,必将持续推动邢台县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打通健全完善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和培训体系的重要途径,充分激发职业教育在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人的全面发展方面的社会功能和教育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