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专题】诸城市:诸城皇华社区分院举行学校安保人员疫情防控知识专题培训

2020-04-29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巩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第一道防线,为学校复学做好充分准备,4月23日上午,皇华社区学院举办校园保安人员疫情防控知识专题培训活动,全镇各中小学幼儿园保安人员30多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由皇华镇校园安全科王宗平科长主持并作动员讲话,强调指出:学校安保人员是防止疫情向学校扩散,守护师生健康安全的最前沿,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全体安保人员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铭记三个务必,守牢第一防线,守住校园这片净土。要加强学校门卫管理,严格安全责任追究制度,严格落实外来人员和外来车辆准入制度,认真规范地做好来访人员的身份登记。培训班邀请了诸城市安保公司专家董关海同志担任主讲,从“认识新冠肺炎”、“学校疫情防控管理”、“健康防护技能”等方面作了详实的解读。特别是对安保人员如何正确使用防疫检测体温设备,正确佩戴防护口罩、手套,以及消毒液使用方法及药物配比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还对外来人员进学校、快递物品进学校、外来车辆进校及应急处理等方面对参训人员进行了专业细致的疫情防控知识培训。

  本次培训活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进一步增强了安保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意识,有效提高了安保人员对新冠肺炎的认识及防控工作水平,规范了日常工作流程,确保了突发应急事件时能做到及时有效地处理,为学校开学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