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台山市:召开科技创新大会暨国家创新型县(市)建设推进会

2020-04-28

  4月23日,市委、市政府召开科技创新大会暨国家创新型县(市)建设推进会。市委书记李惠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少谋主持会议。



  会上,市委副书记赵建涛通报表扬了2019年度在科技创新领域获得省级以上荣誉称号的先进单位。副市长赵智健总结了2019年科技创新工作,布置了2020年重点任务。



  李惠文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获得表彰的单位表示祝贺。他强调,要认清形势、把握机遇,强化责任担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把创新发展理念和举措贯穿到工作全过程。充分肯定科技创新取得的积极成就,进一步坚定高质量发展信心决心。客观正视当前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抓紧补短板强弱项创优势。

  李惠文指出,要厚植优势、突出重点,打造创新生态。以顺利通过国家创新型县(市)为目标,加紧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强化科技支撑,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坚持“新兴产业+绿色农业+生态旅游”发展模式,培育壮大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大健康、新材料等五大新兴产业,加快建设省级农业科技园,优化完善旅游大数据平台。强化主体培育,支持企业自主创新。充分调动骨干企业积极性,培育一批拥有市场主导权的领军企业。加大扶持力度,形成一批“专、精、特、强”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强化平台建设,激发区域创新活力。构建高新产业集聚平台,力促工业新城创建成为省级高新区,推动广海湾积极申报国家高新区。构建科技创新孵化平台,年内国家高企达到130家、科技小微增至300家。构建科技创新合作平台,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研发机构覆盖率达60%。强化人才驱动,壮大科技创新队伍。广辟渠道引进人才、因地制宜培育人才、千方百计留住人才,培养一支德才兼备的科技人才队伍。强化目标导向,持续服务社会民生。积极响应“科技抗疫--先进技术推广应用‘百城百园’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化“数字政府”“智慧政务”建设,扩大民生领域科技供给。

  李惠文要求,要加强领导、统筹协调,凝聚强大合力。突出组织推动,压实各方责任,营造浓厚氛围,协调联动、真抓实干,挂图作战、扎实推进,按时保质完成科技创新各项工作。



  谢少谋要求,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江门市委、台山市委工作要求上来,抢抓“双区驱动”机遇,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全力推进国家创新型县(市)建设工作,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持久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