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台山市:台山安商暖企“云招商” ,经济发展提质效

2020-04-28

  今年以来,我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创新招商方式,大力推行“云招商”,力争实现招商引资和疫情防控“两手抓 两不误”。

  复工复产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各部门、各镇(街)加强统筹协调,努力促使企业全面复产经营、在建项目迅速复工建设、在谈项目尽快落户建设。记者在工业新城了解到,目前,园区内企业全面复工复产,招商引资形势良好。

  为进一步做大园区经济体量,今年以来我市还大力创新招商方法,通过线上“云招商”、“上门招商”、“委托招商”等方式,主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城市,积极跟踪推进投资60亿元的江门广海湾LNG接收站、30亿元的华尔润玻璃、20亿元的台山国际商贸城、19.5亿元的深圳比克新能源等重大项目的落户和建设。目前多个投资项目已进驻我市,在3月9日举行的我市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动工(投产)活动上,罗顿智能制造、世信光学材料、捷先电子装备等16个项目动工(投产),投资总额58.2亿元。而投资10亿元的合兴食品项目、投资1.62亿元的台山天业冷链物流项目、投资1.38亿元的台山天源农业产品供应链项目、投资1.2亿元的台山市粮食购销总公司粮食仓储加工项目等项目也已签订入园协议。

  市招商局表示,下一步我市将积极贯彻落实江门市“云招商”工作精神,密切对接各大网络平台,在线上线下同步推介我市招商引资环境,并通过现场访谈推介,线上云发布、云展示、云签约,多维度展现台山投资新优势,为江门打造珠江西岸新增长极和沿海经济带上的江海门户作出台山更大贡献。


通讯员:黄中元 陈舜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