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武安市:423.72万元稳岗返还资金发放到位

2020-04-27

    近日,市人社局将423.72万元稳岗返还资金全部发放到位,惠及24家企业,涉及22432名职工,为企业稳定岗位注入“强心针”,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

    我市鑫汇钢铁就是此次受惠企业之一,喜领40万元,这笔资金犹如一场“及时雨”,有效缓解了疫情期间企业的压力。

    鑫汇人力资源科办事员李小芳说:我们企业收到稳岗返还资金后,专款专用,用于发放职工生活补助和缴纳社会保险,进行技能培训,对企业疫情期间稳定职工岗位提供极大帮助。为了让这项惠企利民的政策尽快落实,市人社局主动协调对接、精准服务企业,将汇总好的企业信息,直接推送给工信局、发改局、环保局,联合并审,压缩办理时间,让企业少跑腿儿,确保所有符合条件的参保企业都能尽快享受到稳岗返还政策。

    市人社局失业保险科科长李华民说:人社局通过手机短信、微信公众号、建立微信群向全市企业宣传稳岗返还政策,在线组织、解答、指导企业填写稳岗返还材料,保障企业稳岗返还业务流畅运行。

    据市人社局介绍,稳岗返还政策最高可返还企业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只要符合我市产业结构调整和环保政策、裁员率符合要求、足额缴纳失业保险的企业都可以享受稳岗返还政策。此次稳岗返还政策申报时间将延续到2020年12月31日,疫情期间将重点办理中小微参保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