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成动态】巢湖市:旗山社区开展“忠厚传家久、读书继成长”主题赠书活动

2020-04-27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更是全人类的精神营养品,读书可以让我们开阔眼界,获得丰富的知识。4月23日,一年一度的“世界读书日”如期而至,为了进一步推动全民阅读,营造积极向上的生活氛围,旗山社区组织开展了“忠厚传家久、读书继成长”主题赠书活动。

  为推动学习型社区的建设,充分体现党组织对党员的关怀和爱护,志愿者上户给退休老干部黄孝旺赠送《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夏门》等书籍,鼓励其退休不褪色,继续以书籍充实自己。作为一名老党员,他也一再表示要活到老,学到老,离岗不离党,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把正能量传递到身边人中去,传递到群众中去,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时的初心、永葆政治本色。

  “送您一本好书,给您一份力量,愿您成为精神富有的知识女性”,同时志愿者将《女性健康知识》、《儿童养育手册》、《儿童安全自护手册》、《婚姻家庭》一组书递到了杨女士手中。女人是一个家庭的精神领袖,是一个家庭幸福的主宰,她的行为举止、语言谈吐都无时无刻、潜移默化的影响着下一代,所以女性读好书,多读书,善读书,对家庭尤为重要,也惟有读书才能提升女性气质,提高妇女生活质量,促进家庭和谐。



       此次世界读书日赠书活动,满足了不同人群的需要,想读者之所想、急读者之所急。不仅丰富了居民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全民读书、终身学习的良好氛围,更激发了居民阅读的热情,营造了清新高雅、氛围浓郁的辖区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