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课】武安市:毕业班开学在即 强延峰调研开学复课准备情况

2020-04-27

    高三、初三学生开学在即,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如何?开学复课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是否就绪?带着这些问题,4月16日上午,市长强延峰先后深入职教中心、三中、五中和一中等学校,实地调研学校复学准备工作情况。市领导田俊勇、马晓斌以及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从学校大门口处的体温检测点设置,到教室桌椅的摆放,从学生宿舍床位的布置,到学生就餐时间的安排,从防疫物资的准备情况,到每个班授课教师的分配情况,每到一处,强延峰都走进教学楼、宿舍、食堂、临时隔离观察室等地,实地察看教学、住宿环境消毒、防疫物资保障等准备工作情况,并与学校负责同志深入交流,仔细听取意见建议,详细了解学生进校流程、师生健康信息排查以及应急预案制定等各项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校园公共场所要做好环境消杀和通风工作。”“食堂要确保食品安全和环境卫生。”“学生就餐要实行分时分餐制,保持安全距离。”整个调研过程中,强延峰都反复叮嘱相关同志,要细之又细地抓好开学复课前的各项准 备工作,为学生提供安全舒适的学习环境,确保校园安全有序。

    强延峰强调,学校开学复课备受社会关注,各有关部门、各学校要切实采取有力措施,努力让孩子们安心、让家长们放心。要提高重视、强化认识,务必充分认识抓好开学复课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集中力量做好各项准备,确保开学复课安全有序、万无一失。要压实责任、细化举措,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切实做好人员排查、防疫培训、应急演练、场所准备、联防联控等工作,把责任落实到班、到岗、到人,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地抓好各项准备工作,织密筑牢校园防控安全防线。各有关部门要全力提供支持帮助,在技术指导、物资储备等方面给予有力保障。要精心准备、优化管理,进一步改善学生教学、住宿环境,科学调整教学计划,切实加强内部管理,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教学的影响,努力营造安静、有序、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随后,强延峰又来到了建设中的邯郸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春风和煦、吹绿洺滨,施工现场一派忙碌景象,一个崭新的大学校园呼之欲出,前期各乡镇和部门捐植的树木吐出新芽、焕发生机,为校园增色添景。强延峰先后深入校园北门、主教楼、公寓食堂以及南广场等地,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实地察看学校的水、电、暖、气等工程建设进展情况以及植树绿化工作,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抢抓时机、密切配合、形成合力,高质量、高水平、高效率地推进各项建设工作,确保达到预期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