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专题】江山市:教育援川我们在行动

2020-04-27

      最近,根据浙江省和四川省东西部对口支援协议的要求,在江山市和沐川县政府和教育部门的支持下,东部的中层干部和班主任和江山市-沐川县西部扶贫合作学校在穆川县教育局成功举行了揭牌仪式。江山市师范学校校长郑兴泽应邀参加。牟川县中小学(幼儿园)的老师,中小学骨干老师和师范学校的老师都参加了当天的培训。

       在开幕式上,郑兴泽就《教育常识的内化与创生》作了专题报道。他以“教育面临的突出问题”为介绍,阐述了“教育常识的选择和分类框架”和“教育常识的内化与创造”。郑校长将精美独特的教育理论融入到生动有趣的教育故事中。它不仅使我们了解内在化和创造教育常识的四种常识,即“平等的尊重,孩子的立场,价值引导,“学习指导””,还使我们认识到了理解,内在化,产生,迁移和迁移的魅力。创造教育智慧。与会人员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下午,江山市教育局队与所有班级委员会和培训班代表进行了座谈。学员们在上午讨论了专题报告的经验,并结合了他们工作中的困惑,从“教与学的日常管理”,“教学与研究活动”,“校本课程开发”,“班主任”管理”,“教师培训”,“培训形式”等。该主题切入了与江山同事的深入而真诚的互动。郑校长和他的同事们认真听取了每个学生的讲话,并当场回答了一些问题。

      在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还讨论了东西部扶贫合作学校中层干部和班主任培训班的有关问题,并计划了后续的培训工作。



信息来源:江山市教师进修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