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成动态】巢湖市:光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世界读书日”书友会活动

2020-04-26

       书是人类的朋友、书是进步的阶梯。为努力营造社区居民读好书、爱读书的全民阅读氛围,推进社区文化建设,提高居民文化素养,2020年4月23日下午,光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世界读书日”书友会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简单介绍了世界读书日的来历及确立的目的—鼓励大家爱上读书,养成阅读的好习惯,掀起读书的热潮。世界读书日让人们以阅读的方式纪念和感谢为人类文明发展做出过巨大贡献的文学、文化。志愿者们对图书室里面的图书进行了整理,以便大家借阅书籍。接着,大家齐聚一堂,各自选取自己喜欢的书籍阅读,读到经典的桥段时,有书友会向大家朗诵分享,志愿者与居民朋友们一起认真聆听,相互交流读后感。活动最后,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浅,从本次读书会中学到了更多读书的方法,也分享了读书的快乐。

  此次活动,营造了全民读书、终身学习的良好社会氛围,推动群众性读书活动深入开展,促进学习型社会建设,提高了居民的阅读热情,居民不仅能感受阅读的魅力,还能一起分享读书乐趣,共享读书的美好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