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专题】巢湖市:严阵以待防控疫情 整装复学静期花开 ——我校召开2020年春季开学班主任工作会议

2020-04-26

       为全面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员工的生命健康安全,确保春季开学平稳有序,4月22日上午,我校召开了春季开学新学期第一次班主任工作会议。相关校领导及全体班主任参加了会议,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有常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副校长潘明主持。


       首先由团委负责人刁杰军、副书记陈为民对本学期团委工作作相关部署。刁杰军强调,复课后尚处于疫情期间,原则上不开展学生线下聚集活动。本学期团委工作的重点将紧紧围绕动员和组织青年大学习、拓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和抓好基层团组织建设工作展开。


       随后,政教处主任王仁善对复学前后的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详细指导。王仁善强调,复学前,班主任务必做好学生近14天健康状况、活动轨迹和上下学往返交通工具的摸排工作;复课后,学校实行错峰入学、错峰就餐、封闭管理制度,按照“两案八制”和《开学工作方案》、《返学方案》的要求对学生的入校、上课、就餐、宿管和突发事件进行严格管理、应急处理和规范上报;并提醒班主任须每天做好学生晨午晚检和因病缺勤的登记、上报、追踪工作。

       最后,司有常强调,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师生返校复课是开学工作的重中之重。班主任在疫情期间开展各项工作时要立足常规,按照流程,实现精细化管理,在狠抓学生成绩的同时也要注重行为规范教育,让“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阳光礼貌中职生”成为学校培育人才的一大亮点。


       此次班主任会议的召开,不仅增长了班主任的防疫知识,还为开学后班主任的具体工作指明了方向。让全校师生严阵以待、整装备发,期待春暖花开的那一天,大家在美丽的校园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