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成动态】巢湖市:望城社区开展“世界地球日”主题系列活动

2020-04-24


       为进一步增强居民群众爱护地球资源,保护自然环境的意识,在第51个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望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保护地球主题系列活动。


       一是为地球“减负”,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引导。

       垃圾分类是对垃圾进行有效处置的一种科学管理方法,为进一步宣传垃圾分类,增强居民的积极性,提升分类质量,社区采取了相应的垃圾分类措施。

       室外,在每个生活区设立生活垃圾宣传点,放置不同颜色的垃圾桶,供居民将生活垃圾定点分类投放,分类管理,实现垃圾资源回收利用,减少垃圾处置量。

       室内,设置了垃圾分类兑换超市,实行生活垃圾分类积分兑换制度,超市陈列柜架上摆满了餐巾纸、牙膏、洗手液、洗衣粉、酱油和醋等生活用品,墙上还张贴垃圾积分兑换标准和垃圾分类积分兑换说明。

       二是为地球“养生”,开展植树造林实践活动。

       植树造林是改善生态环境、造福后人的好事,参加植树既是一种义务,更是一种责任。社区志愿者积极参与到义务植树队伍中,经过3个小时的奋战,志愿者们默契配合,扶正树苗,撸起袖子挥锹铲土,踩实泥土、提水浇灌,有条不紊地将400棵充满希望和生机的树苗植入地里,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养青山、养生态的理念。

       三是为地球“造福”,走进工业园开展“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

       4月22日上午,社区志愿者携手益仁社工走进金魁民营工业园,搭建宣传台,开展以“善待地球,科学发展”为主题的宣传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各企业主、居民宣传:地球是目前最适宜人类生存的家园,但经历人类漫长岁月的工业发展,对各种资源的开采,现面临着严峻的环境危机,如:全球变暖、资源短缺、海平面上升、自然灾害的频发等一些自然现象,影响社会长远发展。

       志愿者们还发出倡议:我们要珍惜地球资源,转变发展方式,坚持科学发展,将传统的以资源环境为代价、以土地增值为主要经济发展的产业,转变为绿色经济发展产业。宣传活动引发群众共鸣,呼吁他们善待地球,科学发展。

       系列活动的开展,将“世界地球日”绿色理念传递给每个人,提升人们对“世界地球日”的认知和保护地球的重要性,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倡导人类与自然和谐相处,促进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