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成动态】福安市:第九届“全民读书月”活动正式启动!

2020-04-24

   阅读陪伴人生,书香浸润韩城。4月23日上午,福安市第九届“全民读书月”活动在市图书馆广场正式启动。活动旨在激励市民多读好书、营造劝学兴贤的城市氛围。省全民阅读促进会会长花骁勇在启动仪式上致词,福建新华发行集团宁德分公司总经理缪友文、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驻福建记者站站长张福财出席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吕增华宣布活动启动。


  2012年,我市设立了全国首个县级读书月,将每年4月23日——5月22日确定为福安“全民读书月”。目前共举办阅读活动1800多场次,参与人数从3万多人次上升到30多万人次,“全民读书月”成为我市富有影响力的学习活动品牌。

  “全民阅读已经是福安的文化名片……实现全民阅读常态化的氛围,这是今天启动仪式的主办者、也是广大读者和阅读推广人的责任。”花骁勇在致词中肯定了我市连续8年举办“全民读书月”所取得的成效,并在参观了福建省少儿图书馆福安分馆后表示,在“全民读书月”的熏陶下,人们逐渐养成了读书的自觉性,读书月结束后,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应该得到良好的延续,悄然将“读书月”演变为“读书年”。


  今年的“全民读书月”活动由32个单位联合举办,将进一步深入开展“书香6+1工程”(即营造书香进单位、校园、农村社区、企业、军警营、网络和“好书照亮人生”),以微博、微信平台为活动载体,安排“书香福安讲堂”文化讲座、“智力先行助精准扶贫”、产业薄弱村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班、“战疫情助复工税收优惠政策”网课学习等四十多项形式灵活多样的全民读书活动。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有关方面向机关、学校、农村、社区、警营、看守所等单位赠书、授牌,共累计捐赠书籍8000多册,捐赠资金逾20万元。


  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宣传委员、重点网站及微信平台管理员和部分企事业单位员工等参加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