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成动态】江山市: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350亩农作物新品种试验田“亮相”江山市乡镇成校

2020-04-23

      人勤春来早,不负好时光。近日,江山市2020年承担的早稻、春玉米新品种在长台镇成校试验田开始移栽。

  在试验田内,工人们正忙碌着进行早稻的人工插秧。另一边,一行行地膜覆盖着田垄,工人们正拿着小锄头移栽玉米苗。一株株嫩绿的幼苗快速整齐地定植在田间,焕发勃勃生机。

  展示示范基地需要严格按照“统一布局、统一栽插方式、统一配方施肥、统一病虫草害防控、统一田间管理、统一田间观察记载”,对新品种进行集中对比试验。在350亩试验示范区内各品种争相斗艳,正进行着一场“品种大咖秀” ,这些品种涵盖了刚刚通过国家或浙江省审定的适应浙江省种植的新品种,以及全国各科研院所或种子企业自主选育而成尚未通国家或浙江省审定的具有优良特性的新品种。

        据了解,2020年江山市19所乡镇成校共承担省级早稻“中组18”“甬籼634”“嘉早311”等70个新品种,春玉米“浙科糯8号”“浙糯玉5号”等37个新品种的试验示范任务。农作物新品种试验示范是展示最新科技成果、交流最新育种动态的信息平台,可以让农民更加直观地看到新品种在田间的表现,并根据新品种在田间地头的表现直接选好明年要种植的品种,是引导农民“看禾选种、科学用种”的田间展台。


作者:徐贵祥 雷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