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课】台山市:台山开学两周内,高三初三学生免费领取口罩

2020-04-23

  4月20日下午,江门市召开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第三场新闻发布会。家长关心的口罩问题,发布会上也说了。

  一是物资保障到位。高三初三开学两周内,学生口罩免费提供,费用由属地财政承担;高三初三开学两周后以及其他学段,学生口罩由“家长自备、学校兜底代购”方式予以保障。为方便学生家长购买口罩,江门市教育局联合政数局、工信局通过 “江门易办事”平台开设学生口罩专供渠道,平价出售。同时,在江门市物资保障组统一调度下,指定对应口罩生产企业对口保障相应市(区),各口罩企业进行产能调配,确保各地各学段开学的口罩需求。第一批开学的高三初三师生2周内使用的口罩已全部发放到学校。

  二是卫生健康副校长配备到位。建立卫生健康副校长工作机制,江门市应配备卫生健康副校长中小学564所已经100%配备。同时抽调卫生专业人员进驻学校,指导学校开展日常防控工作,确保每所学校至少要有1名医护人员。

  三是应急演练到位。各地教育部门联合卫健、公安等部门在校内开展场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通过实地筹划、开学演练,全面提升学校疫情防控组织协调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返校复课工作“万无一失”。 目前,已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模拟演练420多场次。

  四是监管督查到位。江门市教育局已到市区学校就当前开学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等重点工作进行督导调研。


  同时为解决广大家长及学生对上下学出行方式的忧虑,江门市教育部门与交通部门、江门公汽公司等部门为学子们特别推出“定制公交”助学专线,让“定制公交”走进学校、走进社区,实现学校与家门的零距离接驳。

  各位家长要明确自己是学生安全的第一责任人,家庭是校园疫情防控的第一关口,加强宣传教育,落实家庭第一责任,每日早晚观察家庭成员健康状况,如有发热(腋温≥37.3℃)、咳嗽等不适及时就医。小孩患病要及时通知班主任,严禁到校上学,做好每天离家入校前的体温自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