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成动态】宁晋县:桃树叶发黄,专家出诊忙

2020-04-23

  4月21日,农业农村局质检站站长李洪涛,在微信群接到徐家河乡老王庄村果农张建敏等人联合发出的信息,称他们发现全村种植的上百亩冬桃不同程度出现叶片发黄,甚至部分枝干枯死现象,紧急求助!

  

图为发病桃树。

  李洪涛站长紧急联系县林业部门果农专家武平振、王建立等,专程驱车二十多公里,赶到老王庄村百亩桃园,走进多个地块,实地察看了桃树生长现状,询问肥水使用等管理情况,与村民一起分析诊断问题发生原因。

  

武平振等专家察看桃园土壤,桃树根系发育情况。

  

专家了解桃树施肥情况。

  

专家向村民询问桃树管理细节。

  

李洪涛站长向村民询问桃树管理情况。

  

现场,果农们认真听、仔细记专家给出的指导意见。

  经过综合分析,专家武平振就桃园土壤松翻、叶面肥喷施、下一步肥水使用等提出具体指导意见。现场,果农们纷纷用手机录音录像,认真听,仔细记,为下一步加强管理做好准备。

  果农们表示,老王庄村已陆续发展冬桃面积达上百亩,效益很不错,已经小有名气。今年疫情期间出现这样的问题,又到了桃树开花坐果的关键时刻,让他们很是心急!多亏县里的专家们及时赶到,帮助他们分析原因,对下一步管理给出很具体的指导意见。从今天开始,一定认真按照专家指导落实管理措施,切实加强管理,为社会奉献更多优质冬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