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成动态】邢台县:传承五四精神 展现青春风采邢台县职教中心开展“青春战役”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活动

2020-04-22

     为了更好地传承五四精神,“激发青少年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宣传教育活动,2020年4月2日至5日,各班组织团员开展青年大学习网络主题团课,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凝聚青少年健康成长。


  认真开展“青年大学习”主题团课活动


  

   


    4月8日,职教中心各班举行2020年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加强新时代青少年的团员意识,提高了团员对组织的荣誉感和归属感,增强了广大新团员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系列重要论述和要求,充分发挥青年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4月10日,我学校召开了一次青春分享会,学生通过学习抗日战争时期的英雄故事、解放战争时的英雄故事、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战役”英雄、“战役”志愿者故事,引导广大青少年奋发向上,崇德向善,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向逆行的先锋学习。


 

 

 



   

   为激发青少年的爱国情怀,发挥团员青年的先锋模范作用,职教中心于4月15日结合抗击疫情期间的英雄故事,开展了一次线上的主题团课。



  4月16日,职教中心开展“我的团日我做主”、“我的青春战役”为主题的网络直播,激励广大青少年见贤思齐,把对先进典型的敬仰感动转化为勤学上进、干事创业精忠报国的实际行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系列重要论述和要求,充分发挥青年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职教中心发现了一批模范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传播正能量的团员、团干部,他们以可亲、可信、可学榜样力量,引领广大青少年奋发向上,崇德向善,推动全学校形成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良好局面。

  总之,职教中心通过开展青春战疫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系列活动,引导了广大青年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使青少年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勇于担当、积极作为。让学生们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