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课】陕州区:中专三年级复学井然有序

2020-04-22

  按照统一部署,4月20日,三门峡市陕州区中等专业学校三年级学生复课开学,陕州区教体局党组成员、区中专校长李治朝带领班子成员、三年级全体教师及相关科室人员,喜迎学子重返校园。区教体局督查组杨振茂一行深入学校,检查三年级复课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

  校园彩旗飘扬,宣传展板摆放、报到台布置、教室宿舍校园消杀等工作已全部完成。校门外,大营派出所民警协助维持秩序家长在警戒线外止步。所有学生的书包、被褥等物品消杀后由教师志愿者转运进校。大门口,所有学生换上学校免费发放的口罩,间隔一米测量体温。报到台前,班主任再次对学生双手喷洒酒精消毒,测量体温。学生上交健康登记表和假期活动轨迹表,查验合格做好入校登记。宿舍楼前,学生按照要求间隔一米,再次测量体温正常后,沿指示线路进入宿舍,按上下铺只住一人、相邻床位上下铺错开要求整理床铺。

  升旗仪式上,全体师生在教学楼前广场按指定位置间隔一米,庄严肃立。校长讲课中,副校长兀彩艳欢迎学生重返学校,要求学生做好自我防护,珍惜美好时光,努力拼搏,争取对口升学取得理想成绩。“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伴随着悠扬的旋律,师生同唱《我和我的祖国》,为疫情中的强大祖国点赞、祝福。

  入班前,学校再次强调,师生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一日流程要求,规范操作,做好自身防疫防护。学生间隔一米排队,经过红外测温仪测量正常后有序进入教学楼。各班主任带领学生进行实操演练,确保每一名学生都能正确掌握疫情防控操作技能。

  午餐时,学生沿指定路线间隔一米排队,在门口测体温正常后进入,按照七步洗手法洗手后到餐厅窗口领取午餐,间隔一个位置坐一人同向而坐。

  下午,各班主任组织收看返校复学第一课视频,讲解相关要求和注意事项。晚自习,各班召开主题班会,进行心理健康、爱国主义教育,让学生认清疫情、科学防范、强化锻炼,认知生命意义,养成健康生活的良好习惯,激发学生奉献社会的家国情怀。

  晚就寝,值班领导、宿管老师及班主任组织好学生安全就寝。宿管老师密切关注学生夜间身体状况。

  复学第一天,学校各部门岗位明确,教师职责清晰,各环节紧密衔接,校园秩序井然,学生心态轻松,状态良好,复学开课工作圆满完成。

  李治朝强调,要继续坚持不懈,认真细致,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推进教育教学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总结三年级开学工作经验,完善措施,确保每一项措施落到实处,为一、二年级复学工作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