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课】江山市:江山中专举行青年教师读书班开班仪式

2020-04-21

  4月16号下午,江山中专举办青年教师读书班开班仪式。江山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段齐敏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教育局幼职成教科科长周玲红,教师进修学校党总支部书记郑兴泽,江山中专校领导、“青年教师读书班”导师与全体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段齐敏在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充分肯定了江山中专组织青年教师读书班的做法,并对读书班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同时,他还语重心长地给青年教师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有自信,要尊重自己的长处,强化自己的强项;二要能专注,奇迹来自“十年磨一剑”,成功来自水滴石穿;三要善合作,光靠车头带动车厢,这是绿皮普快,只有每个车厢都有动力,才能变成高铁动车。

  开班仪式上,段齐敏为青年教师读书班班主任颁发聘书,学校领导介绍了成立青年教师读书班的意义、读书班成员组成情况以及为期一年的学习计划,拟通过“一个教案”“一堂课”“一个微课”“一篇论文”“一篇读后感”“一次粉笔字比赛”“一次说课比赛”等系列活动促进青年教师的成长。

  郑兴泽以志存高远和脚踏实地为关键词,从备课、上课两个环节出发为青年教师读书班作题为《中小学教学常规的内化与创生》的专题讲座,为大家讲授了如何落实教学常规的具体做法。

  值此全民抗疫取得一定成果之际,已经沉静了三个月的青年学子们正如亟待一场春雨滋养的青青秧苗,正昂首翘盼着一场动地的春雷。江山中专正以此青年教师读书班为契机,为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实时共读、分享交流的平台。相信在江山教育局的关怀下,在江山中专全体齐心协力,共同努力下,承载着众多期待的江山中专首届青年教师读书班将会在不远的将来给我们贡献意想不到的惊喜。

  信息来源:江山中等专业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