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成动态】宁晋县:宁北街道增强全民国家安全责任

2020-04-21

    说到国家安全,身边很多人首先想到的往往是反间谍、特工、战争等,觉得离自己的生活太遥远。实际上,“国家安全”早已不限于“保卫国家不受侵略”的意思,而拓展到了经济、社会、生态环境、网络空间等各个领域,它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都息息相关。每年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宁北街道围绕国家安全开展主题活动。


    通过在主要街道和公园宣传栏,悬挂条幅标语、张贴4.15国家安全教育日海报的方式营造氛围,并发放“国家安全你知多少?”明白纸300余张,现场接受群众咨询50余次,力求做到宣传教育活动广覆盖,让群众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思想意识,牢固树立起国家利益和国家安全高于一切的民族集体认同感。


    活动现场,广泛宣传“任何组织和个人发现危害国家安全的情况和线索,及时拨打“12339”向国家安全机关举报。”受到群众一致认同。


    同时,辖区各村结合实际通过电子屏滚动播放和大喇叭广播同步持续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在全街道掀起“国家安全观”全民学习热潮。

    只有人人参与,人人负责,国家安全才能真正获得巨大的人民性基础,也才能有坚实的制度保障。通过这些宣传活动,相信一定可以提高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宁北街道广大群众一定能够共同参与到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实际行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