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课】巢湖市:市教育局疫情防控督导小组督查黄麓师范复课准备工作

2020-04-21

       4月16日下午,合肥市教育局疫情防控第六督导组督查指导黄麓师范学校复课开学准备工作。

       督导组走进黄师,在黄麓师范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汪亮的陪同下沿着开学路线进行实地走访和逐项指导。他们依次来到校门口、学生宿舍、食堂、监控室、隔离房、物资储备室等场地,每到一处督导组都仔细询问、查看。最后,在行政楼会议室杨志国副校长就学校复课具体准备情况进行了全面汇报。

       在肯定学校相关工作的同时,督导组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学校开学后,要将开学方案措施落实到实处、细处;要求防控的思想不能松懈,要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放松,绝不松懈。督察组强调,学校能复课开学实属不易,备受社会关注,但也面临管理难度大的问题,必须进一步提高认识。黄麓师范位置特殊,要主动联系属地卫生、交通管理等部门。要强化全息、全程、全面管理,追踪无法返校人员信息,做好突发情况预案,开展返校防疫演练,要求学校教职工通过模拟演练师生入校测温、发热应急处置、用餐、清洁消毒等环节,提高学校疫情防控应急水平,保障学生安全有序复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