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成动态】柯桥区:开展保育员培训 助力幼儿园复学

2020-04-20

    近日,为助力幼儿园正常复学,柯桥成校开展了新一轮保育员培训,来自全区10多所幼儿园的40余名保育员参加,本次培训全部采取线上报名形式。

    在新形势下,幼儿园复学对保教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如何积极应对这些新情况,柯桥成校特地聘请了从事幼教工作多年的一线园长和教育心理学专家为学员授课。内容安排包括“新时期保育员工作该怎么做”,“特殊时期的幼儿园一日生活常规辅导”等,从保育员技能方面如清洁和消毒,生活管理,饮水,盥洗和入厕,睡眠,配合教育活动,安全工作及幼儿户外体育活动的要求等进行了详细的辅导。学员张月娟说:“我是刚加入保育员队伍的,这次培训内容很实用,不但有日常工作流程辅导,还有幼儿教育心理学专业知识,通过培训我也转变了观念,不能把自己定位成一名保育员阿姨,更要以幼儿教师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做一名孩子喜欢的老师。”

    据悉,这次培训结束后,将由柯桥区人社局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对这些学员进行保育员初级考试鉴定,合格者颁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顾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