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坚扶贫】宁晋县:扶贫帮扶再添力 坚决走好攻坚路

2020-04-20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换马店镇坚持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第一民生工程,领导带头遍访,汇聚众力参与,助力贫困群众走好脱贫致富路。


    1、书记遍访领航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按照“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原则,镇党委书记高志刚利用一周时间对全镇21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了逐一走访,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对走访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相关责任人,同时探讨解决问题的办法,督促干部抓紧时间进行整改到位。


    2、志愿帮扶开路各村成立爱心志愿服务队,每周开展一次入户走访,帮扶行动困难贫困户打扫卫生等。在安排帮扶责任帮扶的同时,按照“一包一”方式,将每一个贫困户分包到村干部和志愿者头上,负责及时协调解决他们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3、企业参与助力开展“百企帮千户”活动,组织协调13家企业对12户贫困户进行一对一帮扶,签订帮扶协议,让贫困户在企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企业每月给予一定的工资,助力贫困户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