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学复课】南通通州区:川姜镇社教中心举办教育培训机构“开学复课”消毒技能培训班

2020-04-20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川姜镇社区教育中心对川姜镇教育培训机构“开学复课”进行了有针对性检查,发现教育培训机构工作人员对疫情防控认识模糊,措施没有到位。特别对所处场所、环境、人员消毒工作存在认识误区,思想麻痹,消毒工作不到位,存在安全隐患。为了及时解决问题,消除消毒知识盲区。417日下午,川姜镇社区教育中心在齐心宝贝教育培训机构现场举办:川姜镇教育培训机构“开学复课”消毒技能培训班。特别邀请了镇卫生所李颜宏医生作讲座。

    李医生在讲座中针对教育培训机构存在问题讲了以下几个方面

    一:正确的洗手方法(七步法),二:空气消毒方法,三:地面和桌面消毒方法,四:接触物消毒方法,五:医疗废弃物消毒及处理(如口罩等)。讲解中,李医生亲力亲为做示范,还要求在场学员当面操作,亲自体验,确保每一个学员应知应会。

    整个讲座通俗易懂,可操作性强,学员反应良好,讲座及时有效。对疫情防控有很强的专业和实际指导意义。

    讲座有三家教育培训机构的法人和工作人员参加,共计45人。川姜镇社区教育中心全体教师组织并参与了培训。

    撰稿人:南通市通州区川姜镇社区教育中心   赵立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