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课】台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检查指导市技工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准备工作

2020-04-17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技工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准备工作,将省、市有关工作要求落到实处,4月10日下午,台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刘小冬到台山市技工学校检查指导学校疫情防控和春季开学复课准备工作。

  台山市技工学校校长陈华向检查组介绍了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开展情况以及物资储备、各类人员管理、开学后勤保障、食宿安全管理等情况。
       随后检查组一行先后对校门入口、校园清洁、防控隔离室、防控物资储备室等区域及物资进行了检查,并查阅了有关台账资料。



  刘小冬强调:第一,学校在开学前务必制定和完善“两案九制度”,这涉及学校开学、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是否到位、责任是否落实,关系到全校师生的身心健康,必须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完成此项任务。第二,务必精准掌握有关疫情高发地职工、学生数据以及近期进出疫情高发地的师生情况,配备足够的医护人员和做好应急预案。第三,务必确保测温仪、消毒液、口罩等防护物资满足学校师生开学复课的需要。第四,务必把各项防控工作抓实抓细,强化开学条件不成熟绝不开学、不通过验收绝不开学的思想,全力严防严控,加强应急应变处置能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注释:“两案九制度”即开学准备工作方案、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传染病疫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报告制度,学生晨检制度,因病缺勤登记、追踪制度,复课证明查验制度,学生健康管理制度,免疫接种证查验制度,环境卫生检查通报制度,传染病防控的健康教育制度,通风、消毒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