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江门市:全域旅游工作现场会在台山召开

2020-04-17

  4月15日下午,江门市全域旅游工作现场会在台山市召开,对全面推进江门市2020年全域旅游各项工作作动员部署,重点推进当前文旅休闲消费健康复苏,促进疫情后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加快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江门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毅出席会议并讲话,江门市副市长蔡德威主持会议。台山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少谋参加会议。



  刘毅充分肯定了江门市全域旅游工作取得的良好效果。他表示,2020年全域旅游工作现场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部署以及省促进全域旅游发展要求的会议。

  刘毅强调,要加快恢复旅游业元气,尽最大的努力减小疫情影响,从六个方面全力推动全域旅游建设和发展。一是采取有效措施提振旅游消费,目前江门市属于疫情低风险地区,对输入性疫情已有一套完整的闭环管理方法。在此基础上,要加大文旅产业复苏的步伐;二是加快创建全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各市(区)要结合实际做出各自的水平和特色,通过创建推进全域旅游加快发展;三是加快推进文旅项目建设,通过项目带动消费,撬动和振兴旅游市场;四是加大文旅项目招商力度,聚项目之力,谋项目之效,围绕打造千亿文化旅游产业目标,明确重点文旅项目招商工作思路;五是加大文旅资源整合力度,以华侨华人文化交流合作重要平台建设、国家级侨乡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创建、侨乡文化遗产游径建设、文旅品牌宣传推广等为抓手,推进文化与旅游的融合;六是加大文旅政策扶持力度,通过机制、资金、土地等加强旅游发展保障。

  会议还颁发了2019年度全域旅游发展扶持资金省、市奖励共670万元。来自华南理工建筑学院、上海优迦文化传媒的专家对江门市侨乡文化遗产游径规划、江门市文旅品牌策划进行了介绍和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