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成动态】江山市:移动5G网络建设按下“加速键” 助推“乡村空中学堂”上台阶

2020-04-17

  近日,笔者在市区湖畔山庄基站看到,工作人员正对设备进行数据调试,调试成功后即可开通5G信号。据悉,中国移动江山分公司已完成5G二期站点建设规划,预计在5月底前完成110个5G基站建设,实现主城区、5A景区及主要交通干线5G覆盖。

  作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中的重要一环,5G在加速推动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融合应用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是我市进行城市转型升级的良好契机。该分公司5G二期的站点建设立足于江山主城区,兼顾景区以及交通干线,总投资约2200万元。

  受疫情影响,施工进度和设备到货存在一定延滞。自3月25日二期项目正式动工以来,施工方抢抓施工进度,延长工作时间,同步开展改造,预计5月17日前将完成项目的80%。“目前主要进行传输配套及动力配套方面的建设,后续主设备完成再进行安装,这样开通的速度会加快。”中国移动江山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下半年还将启动乡镇集镇范围以及4A景区的5G覆盖规划,计划于明年初完成覆盖,届时“乡村空中学堂”将再一个新台阶。


作者:毛梦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