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成动态】宁晋县:妇联举办乡镇妇联干部培训暨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推进会

2020-04-15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为推进今年妇联工作的有序开展,提高我县基层妇联干部的业务水平,加强基层妇联组织建设,更好地发挥妇联组织妇女、引导妇女、服务妇女积极作用,4月10日,宁晋县妇联召开乡镇妇联干部培训暨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推进会。县妇联全体人员及18个乡镇区、街道的妇联主席,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培训中,赵现芬围绕妇联工作的职能定位、妇女群众工作的特点、妇联工作的方法建议等方面进行了解读;主任科员郭君素对家庭儿少工作进行了解读;副主席朱丽虹对维权工作进行了解读;副主席申娜对组宣和城乡工作进行了解读。


    此外,2019年,宁晋县妇联荣获邢台美丽庭院网络擂台赛最佳组织奖,贾家口镇李志荣等7个家庭邢台美丽庭院网络擂台赛榜上有名。我县刘银国家庭等8个家庭荣获“邢台市百佳美丽庭院”,曹俊辉家庭等800个家庭荣获邢台市万优美丽庭院;黄玉桃家庭等300个家庭荣获宁晋县十佳百优美丽家庭。2020年,宁晋县各级妇联要继续开展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以一个“洁、齐、绿、美”的美丽庭院为点,以点促面,引领乡风文明新风尚,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中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和广大农村家庭的独特作用。


    妇联主席赵现芬强调,乡镇妇联干部结合此次培训内容一要发扬勇于担当,积极进取的精神,创新举措,克难攻坚,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方法,查缺补漏,深入基层做好工作,全面加深和改进自身建设,有序实施年度工作目标。每半月上报一次工作信息;半年上交一份工作总结;年终进行一次述职。二要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聚集妇联改革,进一步激发组织活力;以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为工作重点,引领妇女心向党,当好妇女引路人;村村建立“妇女讲习所”、建好“妇女微家”,做好“五亮双评”工作。发挥好“妇女之家”阵地作用,在满足妇女多元需求上当好妇女娘家人;继续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发挥好“美洁嫂”的带动作用;开展巾帼脱贫活动,为失业妇女、尤其是贫困妇女提供实习岗位和就业。以实施巾帼脱贫行动、乡村振兴、巾帼志愿行动为关键,在服务妇女建功立业上当好妇女合伙人。三要加强宣传培训,以“巾帼心向党宣讲团”为平台,积极组建宣讲团开展宣讲工作,扎实有效做好思想引领工作,要以典型示范带动妇女,讲好广大妇女姐妹的优秀故事,深度挖掘各行各业女性榜样,用榜样力量感召妇女,激励更多妇女见贤思齐、勇于担当、争当先进,为建功新时代贡献巾帼力量。


    赵现芬希望各乡镇妇联干部要在宁晋创新发展的大背景下,多思考如何将妇联工作实起来、细起来、沉下去,分内的事认真干、交叉的事主动干、额外的事愉快干;聚焦妇女儿童“最盼望、最在乎、最关注、最需要、最困难”的事;努力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开展“妈妈式”服务。2020年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使命感,努力做妇女思想的引领者、妇女权益的维护者、妇女发展的促进者、妇女生活的美化者、妇女需求的服务者和妇女身边的知心人,推动宁晋县妇女工作更上新台阶,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县、美丽宁晋凑响巾帼最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