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成动态】江山市:市长“直播带货”卖特产

2020-04-15

  “衢州有礼·锦绣江山!直播间的朋友们,大家中午好,我是浙江省衢州市江山市代市长王光华,很高兴在直播间和大家见面……”4月13日中午12时,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光华化身“网红主播”与乡村空中学堂、淘宝主播同台推介我市优质农产品。香喷喷的星菜口袋拌饭、绵软细腻的江山蜂蜜,王光华与直播主持人一起品尝,做起“吃播”,充分调动起网友的购买欲,短短几分钟,几百单的特价产品被网友们抢购一空。

  “现在在直播间购买,立马减掉10块钱,只售9块9,然后还送一份赠品。”王光华不断地为直播间粉丝争取福利,“优惠力度还不够?既然我来了,那么我再给大家送福利,9块9,全国包邮,买一送一,到手两份。”“江山是中国蜜蜂之乡,蜂业规模连续28年全国第一。我们的蜂蜜味道甜润,口感绵软细腻……”直播间内,王光华吆喝着江山的特色产品,同时不忘给直播间的粉丝们争取更多的优惠。

  卖货的间隙,王光华还向直播间的粉丝们介绍起了我市独特的自然风光与人文历史:江浙沪唯一的世界自然遗产——江郎山、毛泽东祖居地清漾村、“江南古塞、寻梦之都”廿八都古镇……先后获评全球绿色城市、国际花园城市、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级生态示范区等国际级国家级“金名片”,是工业新城、旅游胜地、山水家园。

  “除了拥有丰富的旅游景观资源外,江山具备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条件,也为健康产业的发展,提供了肥沃的土壤,我们的蜜蜂、茶叶、中药材、食用菌、猕猴桃等特色农业蓬勃发展,植物工厂、湖羊养殖等新兴业态不断涌现。借此机会,我代表江山市人民政府,诚挚邀请各位淘趣村的村民们,多来江山走走看看,赏江山如画、品特色美食。”在直播间,王光华简要介绍了我市农业产业发展情况,还热情地邀请广大网友来江山作客。

  市长“带货”,别开生面,极大地吸引了人气,关注量直线上升,刷单量井喷。在乡村空中学堂、淘宝直播的助力下,短短两个小时,直播间人气峰值突破40万,累计销售3万多份产品,销售总额近10万元。

  “第一次做直播,觉得挺开心的,最关键的是作为市长,能够为江山农产品代言,通过直播这样的形式,把江山的农产品推出去,尽到政府的职责。”王光华说,直播还可以再做大,让更多江山优质农副产品走出去,进一步扩大江山农产品的影响力,提升广大消费者对江山农产品品牌的认知,为助推乡村振兴作出积极的贡献。



作者: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