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成动态】江山市:用活乡村振兴讲堂 培育农民“网红村播”

2020-04-15

 “大家好,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是我们村的手工茶——裴家老茶……”近日,在保安乡乡村振兴讲堂直播间,裴家地村党支部书记陈云秀通过该乡新推出的“七彩村播”平台,推介该村的农特产品。

  根据乡村振兴“五位一体”各功能区块全面升级要求,保安乡进一步升级乡村振兴讲堂,打造村播直播间,并适时推出“尚礼仙霞·七彩村播”活动,大力发展直播经济。目前,裴家地村借助之前2020年裴家地绿牡丹网上开茶节活动和新推出的绿牡丹手工茶炒制直播,带动销售绿牡丹茶30公斤,销售额达9万元。

  “自4月开播以来,‘七彩村播’已播出了两期,由村支书带头直播,计划一周一期。”保安乡相关负责人介绍,龙溪村的畲族美丽乡村行、化龙溪村的民宿集聚区欢迎你、后坂村的物业经济用房推介等不同主题的“领头雁”村播正在录制中,乡里将充分用好用活乡村振兴讲堂平台,加快培育农民“网红村播”,让保安乡农产品搭上电商“快车”。


作者:王璐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