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攻坚】宁晋县:扶贫工作再夯实再推进,圆满完成各项扶贫任务!

2020-04-15

    3月30日,全县扶贫帮扶工作会议召开后,北鱼乡提高政治站位、迅速部署落实,再聚焦、再细化、再夯实,积极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深入推进新一轮的扶贫帮扶工作。


    召开乡党委、扶贫临时党委联席会议,临时党支部工作汇报会议,扶贫临时党委书记张世良主持,部署推进扶贫各项工作。

    根据每户实际情况,分类部署、有序推动,通过以下五个步骤开展具体帮扶工作:


    一是写,认真填写《结对帮扶记录本》和《扶贫手册》;  

    二是查,政策措施解读和政策措施落实一览表是否上墙;

    三是对,将有关数据和帮扶责任人台账进行核对,认真对“贫困户月收入表”、扶贫手册等进行核对坚决防止出现数据错误、逻辑不符等低级错误;

    四是看,户容户貌是否干净整洁,居住环境是不是明显改善,确保贫困户“门能进、家能看”;


    五是问,是不是做到仓有粮、锅有米、穿有衣、病能看、烧有清洁煤,基本生活条件是否得到了基本保障;

    六是掌握,掌握政策并对贫困户进行宣讲培训,了解贫困户家庭人口、致贫原因、脱贫途径措施、技能培训诉求等情况,做到情况明了、有的放矢、帮扶到位。


    根据县委县政府扶贫工作要求,建立钉钉工作群平台,安排专人负责管理,邀请各帮扶责任人进群。督促帮扶责任人每周至少一次打卡、上传入户帮扶活动照片,乡扶贫办每周统计工作情况,督查督促各项任务推进完成情况。通过精细化的管理,更加用心用力用情,推动帮扶工作走深做实、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