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成动态】宁晋县:文史专家学者聚集泥坑文旅园

2020-04-14

    4月8日,宁晋县历史名人雕塑落成暨名人故事研讨会在泥坑酒业召开。会议特邀刘月斗、王彦彩、温如昌、李雁云、段振岩、师根茂、郭嘉宁、张廴姮、克之、岳恒瑞、李苏现、谷耀成等宁晋县文史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公司总经理马辉峰、副总经理张艳辉及泥坑酒文化旅游园区讲解员参加研讨会。


    在泥坑酒文化广场,文史专家一一瞻仰了新落成的12尊宁晋历史名人雕塑,并结合自身对宁晋历史文化的研究成果及结论,将自己了解、掌握到的宁晋历史名人事迹及故事与其他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分享。到会的讲解员都静心聆听,认真记录,不放过任何细枝末节,努力从这场来之不易的文化盛宴中汲取文化知识,提高讲解水平。

 

    研讨会上,各位文史专家对12尊历史名人雕塑的落成表示热烈祝贺!对宁纺集团董事长苏瑞广倾心弘扬宁晋历史文化的又一创举大加赞赏!称这又是一项弘扬宁晋历史、丰富宁晋文化的文化工程,为全县做了一件善举义事。


    研讨中,各位文史专家各抒己见,争相发言,纷纷对雕塑安置的后期完善、历史名人故事的收集、讲解词的丰富以及公司园区建设等方面建言献策,提出了大量可行性强的意见、建议,为公司以后的文化建设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据了解,该项目于2019年年初立项,总投资近百万元,由董事长苏瑞广精心谋划,并多次亲临现场指导而建设成功。此项目不仅是泥坑酒文化旅游产业园的一道靓丽风景,也是代表宁晋历史文化的一张崭新名片。


    12位历史名人雕像是:曹鼐、刘英杰、段德隆、陈天祥、王梦尹、李左车、王怀庆、曹利用、石姑、蔡叆、王之栋、孙昌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