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专题】江山市:一封来自法国友好交流城市的感谢信

2020-04-13

4月9日,江山市人民政府收到了来自法国友好交流城市勃朗圣泉市的一封热情真挚的感谢信。

▲ 感谢信

信中对江山市第一时间向勃朗圣泉市寄送抗疫物资表示最深切的感谢、最诚挚的敬意,同时特别提到已通过内阁首长向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汇报了捐赠事项及江山与勃郎圣泉市作为友好交流城市在危难关头能够团结一致的深厚情谊。

2018年,江山与法国勃朗圣泉市以MaXi-Race China江山100国际越野跑赛事为媒,结为友好交流城市。近期,世界各地新冠肺炎疫情发展迅速,勃朗圣泉市已有近七十个确诊病例,市政府参议也有人员确诊。

在获悉疫情后,江山市第一时间筹备100套医用防护服、1000只N95口罩、9000只一次性医用口罩,于法国当地时间4月8日运抵勃朗圣泉市。雪中送炭的捐赠物资不仅解决了勃朗圣泉市的燃眉之急,同时给予对方莫大的精神支持,并进一步强化两地文化、情感纽带。


作者:叶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