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学】江山市:委书记童炜鑫检查江山中学开学复课工作

2020-04-13

4月9日下午,市委书记童炜鑫率队前往江山中学,检查指导开学复课工作。他强调,务必做好充足准备,确保万无一失,把各项疫情防控举措落实落细落到位,坚决织密校园防控“安全网”,将师生生命安全、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确保防控到位、校园安全、教学有序。

“毕业班有多少学生?”“上课、就餐如何安排?”“各项物资储备是否充足?”童炜鑫一行先后前往江山中学校门口检查点、教室、食堂、学生健康中心、留观隔离室等重点区域,详细询问师生健康管理、应急处置流程、防控举措落实、防疫物资储备、校园环境消杀等情况。在了解到江山中学全面落实跟踪摸排措施,不折不扣落实严防严控要求,并设立隔离室、备足备齐防疫物资后,童炜鑫对江山中学开学复课工作表示充分肯定。

童炜鑫指出,学校人员密集,防控责任重大,确保安全有序复学复课,是对疫情防控和教学管理的一次重大考验。要将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把入校第一关,摸清返校师生和职工的健康状况,做好校内人员日常健康管理,增强学生防护意识和能力。要全面加强学校人员密集场所的消毒清洁,采取封闭管理、错时用餐等科学有效的方式方法,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手抓,两不误。

童炜鑫强调,开学复课是社会生活全面恢复正常秩序的重要标志,越是临近开学,疫情防控越是要打起精神。摸排要到位,切忌放松思想,全面掌握教职工和学生的流动情况、健康状况,加大对外来人员的防控力度,守好学校的“小门”。措施要到位,进一步完善、细化、落实各项举措,制订周密方案,确保开学后校园安全、教学有序、防疫到位、万无一失。责任要到位,秉持慎之又慎、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态度,层层压实责任,人人负起责任,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全覆盖。结合文章要做到位,既要讲好文化课,也要讲好德育课、体育课、健康辅导课,进一步增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和自我防护意识,确保线上教学和课堂教学的有效衔接,把学生耽误的学习时间抢回来。应急预案要到位,把情况考虑复杂一些、措施考虑全面一些,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


作者:周满 叶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