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成动态】甘南县:县委书记进学堂

2020-04-10

书记当学生

  2020年4月9日,甘南县职教中心中草药种植技术培训(兴业班)正在兴十四学校进行,这是职教中心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农业种植结构调整的号召,大力推进中草药种植产业项目而开展的系列培训之一,今天兴业村是继兴武村、音河村之后的第三站。在授课过程中,县委丁泉宁书记、关智副书记、县政府何伟英副县长等领导亲临课堂视察培训开展情况,其间,丁书记等领导被讲授内容深深吸引,悄悄进入教室后排并安静地听起课来。

  

  

  

书记当老师

  课间,丁书记等县领导与授课专家以及农民学员一起进行了深入交流和互动,对中草药种植产业项目的政策布局、发展前景进行了简明扼要的讲解,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丁书记对职教中心开展的培训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职业教育就应该这样:瞄准地方产业发展方向,培养地方经济发展人才。同时,针对我县中草药种植产业项目的推进工作,丁书记表示:群众的认识最重要,老百姓的认识上来了,我们实现目标的几率也就上来了,反过来老百姓不认可,我们的工作难度就增加,职教中心这样的培训一定要深入持续开展下去。

  

  

  

  县职教中心为了把中草药种植技术推广真正落到实处,为了达到让每个种植户“听得懂、学的会、种得好、赚得多”的“四得目标”,做了精心的准备,印制了精致实用的种植图谱,为学员准备了笔和本,与乡镇负责人和学员建立了联系卡,聘请了具有三十年中草药种植经验的本土专家和技术人员授课,保证课程“接地气”,深受农民学员的欢迎。同时培训不忘疫情防控,严格测温、扫码、消毒等各项程序,还为农民学员准备了备用口罩。

  甘南县职教中心“送教下乡、送课入村”系列培训计划对全县95个行政村实现“全覆盖”培训,对中草药种植的培育、播种、田间管理和采收等环节实行“全过程”指导。

  乡村振兴、产业振兴、文化振兴、人才振兴--甘南职教与你一路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