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专题】安达市:职教中心举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0-04-10

为进一步推进、规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检验开学后防控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提高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有效保障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安达市关于做好中小学复课准备工作通知》的文件要求,经过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多次研讨,拟定《安达市职教中心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疫情防控演练方案》,并精细预设场景后,学校在3月29日下午举行新冠疫情应急防控演练活动。

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王海参加演练并进行现场指导,副校长陈红军负责演练过程的具体实施,总务处、政教处、教务处,保卫等部门密切配合,所有领导、全体班主任及部分任课教师参加了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有教学楼大厅体温监测点、教室内外和宿舍三个场所七个场景共三大部分:既学生和老师入校过程演练,学生在校期间出现体温异常情况演练,通校学生、教师放学离校过程演练。

演练的第一部分是学生和老师复课后每天进入教学楼和班级所要履行的全流程,同时也演练了在入校、进办公室、进班级过程中出现体温异常老师和学生的处置程序和应对方法。


  演练的第二部分是模拟学生在班级和宿舍突发体温异常的情况,上课教师、寝室管理员、班主任、政教处、教务处、总务处、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办公室之间的应急反应过程。通过班级、学校操场、卫生间、餐厅、寝室等五个场景的实战演练,直观的展示在复课后出现突发事件时各部门所要进行的工作内容、整体联动、应急处理流程。
  演练的第三部分是通校学生、老师中午和晚上放学离校时所要履行的流程,以及在离校过程中体温出现异常时处置程序和应对方法。    

  经过全体参加演练人员通力合作,本次演练取得圆满成功、达到预期效果,班主任,各部门负责人掌握应急处置程序流程和处置方法,为我校学生正式复课后疫情突发事件的处理做好了充足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