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专题】江山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会议 听取开学返校等工作汇报

2020-04-10

  4月8日上午,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召开工作会议,听取全市中小学开学返校和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并就我市近期疫情防控等相关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市委书记童炜鑫主持并讲话,王光华、胡炳泉、姜方云、郑东清、郑勇钦、陈雪良、巫小雄、何正芳、张志军、程佳华等参加。

  

  会上,市教育局和疫情防控指导组负责人先后汇报了全市中小学开学返校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当前,境外疫情正在加剧蔓延,我市面临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大幅增加,加上疫情重点地区通道管控解除,全市中小学即将复课,疫情防控任务依然十分艰巨,全市上下要认清当前严峻复杂的形势,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保持疫情防控指挥体系不变,运行机制不变,畅通信息,扎紧织密精密智控网,慎终如始坚持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要切实发挥好基层网格化管理作用,动态摸排重点人员信息,严格执行人员密集场所“健康码+体温测量”等防控措施,继续管好村(社)、企业、单位的“小门”,夯实疫情防控工作基础。要进一步加大对入境人员和无症状感染者管理工作力度,着力在“早发现、快处置”上下功夫,严格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核酸和血清检测工作。要进一步做细做实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加强防疫物资储备,妥善制订中考、高考延期,学生心理干预、师生就餐、上下学时间段疫情防控方案。

  

  会议强调,要关注趋势,全力推动经济发展。领导干部要主动深入企业、基层,深化开展“三服务”活动,摸清情况,倾听建议,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大力招商引资,积极向上争取,政银企联动共渡难关。要重点关注企业供应链、资金流和销售订单等方面的新变化新情况,及时掌握外贸出口、餐饮住宿、文化旅游、商业零售等领域的新业态新趋势,加大政策扶持,鼓励企业增强信心,迎难而上,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研判态势,抓好信访维稳和安全生产工作。要切实做好矛盾排查,加大对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群体、重点人员的动态摸排,确保不留盲区,加强初访责任落实,切实把问题解决在基层。要纵深推进扫黑除恶、树正打歪专项斗争,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着力营造最优营商环境。要强化风险识别、管理和监测预警,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力度,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作者:严学明